close

其實數年前我就有養過一次,

但是很不幸的全死了,因為不知道方法!

這次又重新再養一次,

感謝我的小學同學~贈送了一整罐寶特瓶的孔雀魚!!

下面這張圖就是我的孔雀魚水族箱!

DSC00072.JPG 

水草和蝦子還有另外三隻大一點孔雀魚是我今天剛買回來的!

有看到蝦子嗎?就躲在金魚藻旁邊唷!找找看吧~

有看到金色的孔雀魚嗎?我去買的時候一看就決定是它了!因為it's so beautiful!

其實還有另外兩隻!但是就是不給我拍= =(我是用手機拍的,水族箱外觀比較霧霧的,所以效果比較不好!)

其實這是一個開端!

還記得前幾天我去做施測(現在也在繼續!),

因為我去的是資源班,所以會遇到一些特殊的學生,

其實他們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難纏,

他們看到我們拿了一堆孔雀魚,也爭相的想要養,

結果老師突發奇想!就用他們的獎勵制度,讓他們去認養動物和植物!

但是相對的,他們要付出一些行動,

像是今天老師就說想不想要要放水草和其他小動物進去,要的話就要幫老師擦地板!

想不到他們二話不說直接就拿起抹布擦了起來!還挺可愛的> <

所謂另一種方式的機會教育吧> <

 

另外,有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,其實他是輕度的自閉症小朋友!

一開始就是我在幫他施測,想說會不會太麻煩,

結果是我多心了,他還挺OK的!那是前天的事,

但是今天就反常了!因為他一哭二鬧三上吊,不讓小朋友下課和上廁所!!

只要小朋友出去或是老師走出去,他就大哭大叫!!

連老師都因為他中午沒時間吃飯,還變得很瘦!

由於我不是老師也沒啥說服力,所以最後是請家長來處理了!!!

我們有推估一些原因,但我們想大概是因為他的聯絡簿沒抄完,不能下課,所以才會如此!

他們班的老師認為那位學生應該受到一些特殊的班級照顧,

因為老師總不能24hr一直在顧著他~~~

想到這個就覺得老師好偉大阿!!

 

其實特殊的學生都存在一些特殊技能呢~

像是我在資源班有看到一本畫冊,畫冊裡畫得很漂亮(不是以大師的畫來做比喻,是以小學生的比率來看!)

原來那是一個資源班的小學生畫的!!

老師規劃要她來畫一整片的牆壁鼓勵她ㄟ

 

所以每一個特殊的學生都像剛生下來的小孔雀魚一樣,

顏色透明,沒有漂亮的尾巴,也沒有華麗的身體!

但是等到長大了,發覺到自己的長處,

就像成年的孔雀魚一般,開屏耀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ffiti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