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終於看完這部片了,

因為家裡的電視永遠都被佔住,所以只好一集一上網慢慢看,

其實我老早就想要發這篇文章,

但是一直忍住,因為總要看完再發才有意義阿~

這是一部真正被感動的戲劇阿,

有人說不好看,又有人批評是爛片?

我是不覺得啦,但是很能觸動人心倒是真的!!

當時的那個年代,又是那種鄉下地方,有誰不希望可以出人頭地呢??

前面的10集鋪陳,後面10集的描寫抒發,

一個逃兵的人會有此際遇,該是老天給他的考驗吧!!

「比賽開始」,不只是阿元信中所寫的那樣:

「人生的比賽,既然上場了,就要把比賽比完,只要盡了力,不管結局如何,都對得起自己!」

更重要是,這個比賽早就開始於「啟明」的身上了!!

從他逃兵的那一刻就開始了!!

他的比賽因逃兵、因到了磯崎、因碰到了棒球,而有了啟發、有了熱情、有了希望、和責任!!

「永不放棄!Never give up!」多讚阿!!

梁導這個人物描寫的真好> <

另外,瑋婷對東川說的話,我絕得她不只是在對他說,也在對自己os,他應該更想對每一個磯崎棒球隊的父母說吧!!

「為什麼父母說什麼,孩子們就要跟著做什麼,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阿!!」

我想這句話在二毛爸和阿彬爸的身上感觸應該特別深吧!!

一個對棒球鄙視的老師,最後居然會有這麼大的轉變,

她的轉變是因棒球而生,她的比賽更是因棒球而開始!!

因為從棒球她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!

最後我要提道的人是,達魯!

其實每一個小孩我都有感想!但是對於達魯最有感觸!

因為我感覺我很像達魯!

讀書似乎就是我的一切了,曾經如此的斤斤計較分數如何,名次的排名,考試功課如此的重要!

讓我失去的許多當時該體驗的、該去達成的、所想要的夢想!

達魯為了讀書,放棄了棒球!卻也因讀書造成挫折!更是因棒球重燃信心!

不只是達魯,其他人也因最後的一場棒球賽,燃起了信心和成就!!

阿元!!唯一對棒球有著永恆的熱情,直到另一個世界去繼續追尋!!

 

夢想是帶給人希望,而不是帶給人絕望和失望的!!

誰說夢想永遠都是夢,夢中就會醒而破滅!

其實那也要看你的夢是有麼實際了~

人生因夢想而發希望,因希望而奮鬥,而每場奮鬥都是比賽的開始!!

最後用這句話來共勉之!

「人生的比賽,現在才開始,帶領大家反敗為勝!!」

這句話也送給每一為飽受水災之苦的人們!!!

願大家~反敗為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ffiti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