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情簡介

在我的心目中,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!

秧秧為了完成姊姊小朋參加聽障奧運的夢想,在游泳池旁為小朋加油打氣,天闊送便當來給都是聽障隊員的游泳隊,看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語對話,遂主動上前用手語攀談,對秧秧留下深刻印象,甚至跟她要了MSN帳號。

為了製造見面機會,天闊到體育館前賣便當,每次都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,也因此知道秧秧的經濟拮据,常常餓到沒錢吃飯,遂開始替秧秧製作愛心便當,食料不但超乎一般便當的豐富,而且不跟秧秧收取分文。秧秧感動不已,但還是詳細畫下愛心便當的內容並標上不同的價錢,堅持待日後手頭寬裕再一併償還。

透過送便當的過程,天闊對秧秧和小朋的生活有愈來愈多的了解,也被秧秧全心照顧小朋的手足之情觸動,利用秧秧在百貨公司中庭廣場做街頭藝人的契機表白自己的心意。兩人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,卻因溝通上的誤會發生無聲口角,加上秧秧自責沒照顧好小朋,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。抵擋不住對秧秧的思念,天闊用盡辦法尋覓秧秧,想恢復往日的情感…。

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,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,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。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、掛MSN苦等心上人、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,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…。男孩大聲告白:「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,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!」水鳥與大樹,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?

台灣今年最清新動人的電影即將登場!電影網羅了台灣電影精英,由鄭芬芬執導,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,強調「愛」與「溝通」的力量。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,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,橫跨言語溝渠,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。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。

彭于晏、陳意涵、陳妍希、林美秀、羅北安共同演出,著名音樂製作人鐘興民與才女黃韻玲共同配樂,由開啟《藍色大門》《愛你愛我》《五月之戀》青春系列類型的焦雄屏擔任監製。(轉至:奇摩電影)

 

不可否認的,這是一部挺寫實影片,

真的!無聲的電影反而更能帶動情緒的起伏!

誰說,說出來的愛情才能證明一切?

比出來的戀愛,更是誠懇和永恆!

聽障的世界是我們聽人所不能理解和踏入的,

有時我們對他們的包涵和關心,在他們眼裡可能是一種污辱和看不起,

對電影裡面,秧秧在當街頭藝人那一幕,很傳神!

有種說不出來的FU,感覺帶了那麼一點的孤獨、寂寞,卻又有一點溫馨,

然後,小朋對秧秧的對白,

一開始我真的不大曉得,小朋生氣的點在哪邊,

一直到小朋說了出來!

原來小朋不想要泱泱一直受限於她,因為泱泱把夢想建築在小朋上!

小朋要秧秧像水鳥一樣的可以遷息,自由飛翔!

有這種姐姐固然很好,但是有這種妹妹更是修來的福氣~

還有就是阿,聽人的接納的部份,

在麵店那邊,秧秧:「....為什麼連你都不肯等我,數一塊錢很丟臉嗎?」

其實可以看出,聽人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的耐心?!

或許只是舉手之勞幫忙先付錢,在他們眼裡卻是那麼的舉足輕重的!

在天闊父母那邊,可以看出另一種的接納,

他們對這種愛情似乎沒那麼的反彈!只是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去反應!

但是等到秧秧出現在他們面前,用了紙、筆和笨拙的手語,展現出熱情!

即使秧秧不是聽障,卻也感受到那份誠心吧!

大樹和水鳥的愛情,相輔相成,

失去了大樹,水鳥也會跟著絕種!

或許那隻水鳥的大樹就在她眼前,但是他卻一直窩在那片濕沼地裡!

最後啦~那句對白:

「 愛情和夢想一樣  不用聽  不用說  不用解釋  但就是感覺的到 」

這句對白下得真好!

不聽、不說、不解釋,感覺!

更有感受!

 

 

 

p.s 聽障可以騎摩托車嗎??

      印象中好像不行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ffiti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